汲取理论力量 践行使命担当——马院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者:徐亲连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140

10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举行“汲取理论力量 践行使命担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耿以侠主持,支委委员王婷领学,党支部书记王体民和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支委委员王婷选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的第五部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伟大抗疫精神进行讲解。她指出“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勉励党员同志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院第二次党代会代表马雪芬谈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伟大,不在于不犯错误,而在于从不讳疾忌医,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她指出我们思政课教师在教学和科研活动中应知错就改,对内发问,自我反省。概论课教研室主任郭杨子提到,对个人而言,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不仅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一名思政课教师的专业需要。

之后,思政课教师们结合教学和科研实践,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樊倩倩老师讲到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必须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青年教师崔前杰认为思政课教师应在润物细无声中讲透讲好思政课。新入职青年教师侯蒙蒙、李新都表示,思政课教学应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力争上好每一堂思政课。

党支部副书记耿以侠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内容丰富,贴合实际,思政课教师应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科学合理地运用文献资料,加强理论学习,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谢悦

编辑:徐亲连

审核:耿以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