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实践基地联合邳州市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举办邳州市中学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发布者:徐亲连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214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徐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实践基地高质量发展11月30日,我校实践基地联合邳州市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在邳州市八义集高级中学举办邳州市中学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本次思政课大赛在范围上实现邳州区域全覆盖、层次上分为初中组和高中组、方式上通过“校级选拔-片区初赛-全市决赛”的三级筛选。参赛教师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主题45分钟的实境课堂教学为载体,聚焦学生“自学、互学、问学、‘教’学、悟学”学习习惯的养成,注重知识掌握和思想修养双线并进,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和学生主体作用。赛场上,各位教师围绕授课内容确立具有感召力的主题,用心设计教学内容和互动环节,引导学生自主学习、积极思考、认真践行,赢得学生和评委的好评。比赛为中学思政课教师切磋教学技艺、展示教师风采提供了高质量的锻炼平台,将比赛中的实践经验进行凝练总结并融入到具体的教学育人实践之中,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有助于更好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师生头脑,提升教学质量和育人实效同时也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具体举措进一步筑牢思政课“铸魂育人”阵地。

近年来,我校的徐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实践基地持续开展思政课教学能力提升、科研本领促进和育人成效建设方面的活动,发挥城乡大中小学思政课育人实验田的作用,逐步探索纵向衔接、横向联动的育人经验。下一步,实践基地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要求,整合高校教学和科研资源、助力乡村思政课队伍建设、搭建教师研修平台和学生实践基地,打通螺旋上升、衔接育人的“一体化”渠道,书写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育人新篇章,推动徐州市教育城乡融合发展。


图文:徐亲连

编辑:徐亲连

审核:耿以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