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度述职大会

发布者:徐亲连发布时间:2023-01-07浏览次数:119

为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育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阵地作用,打造一支政治信仰坚定、理论功底扎实的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1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文信息楼404教室召开2022年度学院述职大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耿以侠主持,院长王体民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首先,耿以侠以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认真回顾了2022年的工作情况。耿以侠以《守正创新交答卷 勇毅前行谱新篇》为题,从理论学习、履职情况、服务育人、廉洁自律四个方面向全体教职工简明扼要地汇报了其在党建、教学、科研、志愿活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同时还进一步剖析了年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重点。

之后,各教研室主任和专任教师及行政教辅老师依次从政治方向、师风师德、教学教改、科研竞赛、部门工作以及下学期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述职,他们认真回顾了自身在本学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指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并认真参与测评。

最后,王体民院长对各位教师的述职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高度赞扬了学院2022年所取得的喜人成绩,并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让政治素质“硬”起来。思政课的教学目的不仅仅是培养合格的公民,更重要的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思政课教师必须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始终站在党和人民立场,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让教学能力“强”起来。讲好思政课,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用情怀打动学生,用理论启发学生,用实践带动学生,达到情理交融、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效果,只有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才能讲好每一堂思政课,让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王体民勉励全院教职工新的一年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干事创业的道路上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踔厉奋发努力开创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新局面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次述职大会为契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科学谋划、贯彻落实,进一步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有序推动学院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过硬的本领,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文:段邵博

编辑:徐亲连

审核:耿以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