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联合送健康送祝福

发布者:徐亲连发布时间:2023-01-18浏览次数:10


1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与邳州市八义集镇石横村、碾庄镇才庄村开展“携手送健康送祝福”活动。支部副书记耿以侠、教研室主任郭杨子、教学秘书沈晶参加活动。


党员教师郭杨子同志与实践基地教师写春联


党员教师耿以侠同志向“向日葵”书屋送去“中国历史十五讲”和“中国历史地理十五讲”等书籍


石横村村民领取春联


本次邀请徐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实践基地教师参与石横村“向日葵”书屋暨青少年工作站和才庄村“夕阳红”老年服务站组织的现场写春联送祝福。一幅幅春联寄托美好的期待,一张张福字映衬幸福的模样,整个活动现场被浓浓的墨围绕,乡村喜庆的年味越发浓厚。现场活动后,“向日葵”书屋的青少年和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一起到孤寡老人家中送春联、贴春联。弘扬了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和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了美丽乡村的精神文明建设。


党员教师郭杨子和沈晶同志向才庄村村民发放疫情防控物资和春联


乡村书屋青少年到孤寡老人家中送春联贴春联

 

此次活动是我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高校党建服务地方发展的具体体现。结合乡村疫情防控实际需要和农历年传统,为基层送去口罩、酒精湿巾、书籍和春联,为乡村老人、青少年送去健康保障和新春祝福,助力“一老一小”民生工程建设,同时发挥先进文化引领作用,不断提升乡村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的共建效能,进一步激发农民群众参与乡村建设的内生动力,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使命感


图文:耿以侠

编辑:徐亲连

审核:耿以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