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新学期 奋进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者:徐亲连发布时间:2023-02-16浏览次数:106


216日,我院在云龙校区图文楼404教室召开2023年新学期工作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耿以侠主持,院长王体民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首先,耿以侠简要总结了寒假中主要工作并部署了本学期的工作重点。耿以侠指出,寒假期间我院三位思政课教师在第二届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遴选暨第五届江苏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青年教师教学展示活动决赛中喜获佳绩,标志着我院思政课教师队伍内涵式建设取得新进展。同时,我院城乡党建共建工作成果显著,我支部共建单位——邳州市碾庄镇才庄村入选徐州市第一批乡村振兴“治理有效”村级名录库,这是我支部开展乡村基层党建共建以来又一项成果。新学期,我院要继续在城乡党建共建上下功夫,着力打造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新名片,不断提升教师教学和科研能力,持续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之后,学院开展岗前第一课——“德润师心”暨意识形态教育活动,对新学期教师师德师风提出更高要求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是思政课教师的首要要求和第一标准,新学仍要系统推进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同时要在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上下功夫,将思政课教师培养为教学、科研、比赛、项目协同发展的“多面手”。

最后,王体民对新学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学习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要切实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十个突破”提振精神,鼓足干劲,抓实工作,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二是要全面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要牢固树立核心竞争力理念,认真把握核心竞争力指标,形成以点带面、全面提升的局面。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快人才队伍建设,以“内培外引”为抓手,加大优秀青年人才培养力度和引智引才力度,着力打造一支信仰坚定、理论功底扎实、数量充足、结构优化的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三是要持续推进特色品牌项目建设。坚持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依托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虚拟教研室把特色项目做精、做强,走出创建特色品牌新路子。

会后,全体教职工深受鼓舞,自觉签订新学期师德师风承诺书,纷纷表示要按照校党委工作安排,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图文:段邵博

编辑:徐亲连

审核:耿以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