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徐亲连发布时间:2023-02-25浏览次数:106

2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在云龙校区综合楼914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王体民主持会议,学院宣传部部长李志浩到会指导并作总结讲话。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高度重视,并进行了认真的准备,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程序进行。在民主生活会上,王体民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班子成员作对照检查,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查摆,并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王体民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主动接受其他同志批评。党支部副书记耿以侠和支委王婷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会上,支委会成员开展自我批评深刻具体,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相互警醒,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心聚力的目的。

李志浩部长对此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内容集中,准备充分,发言务实,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查找问题、提高认识、增强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最后,李志浩部长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对思政课建设的各项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二是要切实提升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深入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塑造党建引领“大先生”涵育的良好生态;三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把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摆在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位置,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提供后备力量;四是要解放思想,善用“大思政课”增强育人实效,加快校级网络思政中心和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建设力度,形成立体化网络思政平台矩阵。


文稿:谢悦

编辑:徐亲连

审核:耿以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