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同上一堂思政课

发布者:徐亲连发布时间:2023-03-05浏览次数:10

3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在云龙校区图文楼404教室在线学习收看了“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主题思政课。


 

此次主题思政课由抚顺雷锋学院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强、鞍钢雷锋纪念馆兼职讲解员王成、鞍钢股份学雷锋班组成员刘铁和抚顺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兰郡泽共同宣讲。四位宣讲团成员通过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本本泛黄的书籍、一件件真实的物品向我们介绍了雷锋同志忠诚于党、奉献祖国、服务人民的一生,诠释了雷锋同志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

课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耿以侠指出,思政课教师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是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的关键主体,思政课教师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推动雷锋精神融入课程、融入师生、融入校园,不断丰富雷锋精神育人案例资源库,把雷锋精神融入“大国工匠”的培养实践中来,充分发挥雷锋精神铸魂育人的重要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思政课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做好雷锋精神的学习和宣讲工作,将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贯穿学校思政教育全过程,以实际行动推进雷锋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图文:段邵博

编辑:徐亲连

审核:耿以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