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发布者:徐亲连发布时间:2023-03-04浏览次数:44

34日下午,我院走进共建乡村八义集镇石横村、碾庄镇才庄村开展“巾帼心向党·建设美丽家乡”主题活动。副院长耿以侠、教研室主任郭杨子以及两个村的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耿以侠讲授《新时代新女性新使命》主题党课,以新时代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想往为切入点,号召女同胞在建设和美乡村的道路上贡献力量,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石横村的乡村书屋里孩子们给妈妈朗诵诗歌、讲雷锋故事、说家乡新变化,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向妈妈表达谢意,接着参加为孤寡老人打扫庭院的志愿者活动。才庄村老年服务站通过召开妇女代表座谈会和评选“好婆婆好儿媳”等活动,激励女同胞立足家乡建设,关爱老人、孝敬老人、弘扬优良传统,促进乡风文明建设。

自我院与两村共建以来,坚持以服务乡村基层党建质量提升、文化振兴和治理有效为宗旨,多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参与乡村文化建设方案拟定、人居环境整治等,促进了乡村文化建设和治理效力。下一步,我院将以“乡村书屋”和“老年服务站”为依托,发挥理论宣讲优势和学校专业优势,带领师生走进乡村基层,开展现场教学和服务活动,厚植热爱家乡、服务家乡、贡献家乡的情怀,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安全+”力量。


图文:耿以侠

编辑:徐亲连

审核:耿以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