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参加校第二届教代会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发布者:徐亲连发布时间:2023-03-12浏览次数:10

为更好地发挥教代会代表在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中的作用,学院工会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第二届教代会代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位代表参加。

第一阶段是3月10日下午,邀请了徐州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王峰为代表们授课。他从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代会与教代会的关系等方面知识进行了集中辅导,特别就教代会特点、性质、主要程序做了全面阐述,为代表们今后更好地履职尽责提供科学的指导。

 

王峰部长授课

第二阶段是3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们参加学校统一组织安排,赴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开展实践教学活动。在焦裕禄纪念馆,代表们认真聆听了焦裕禄同志生平事迹的介绍,瞻仰了他生前工作和生活的遗物及图片。下午,焦裕禄纪念馆馆长张继焦为代表们讲述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他以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感情、鲜活的事例,讲述着焦裕禄的为民情怀,让在场的代表们接受深刻的思想洗礼。

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们参观焦裕禄纪念馆


 

听张继焦馆长讲述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

培训课程结束后,我院代表们表示,结合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在今后工作中,要学习好传承好焦裕禄精神,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心系教职工,在工作舞台上发光发热,汇聚起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图文:耿以侠

编辑:徐亲连

审核:耿以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