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笃定前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徐亲连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36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于3月21日下午在云龙校区图文楼404教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校组织部副部长付园同志出席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王体民及支部28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副书记耿以侠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组织生活会并在会前进行了精心准备。按照学党委要求,本次组织生活会聚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围绕“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这一目标,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再次自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扎实地开展了谈心谈话工作。通过支委委员之间、支委委员和党员、党员和党员之间的谈心谈话,广泛征求了意见和建议,为高质量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耿以侠代表党支部作对照检查,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摆了存在的问题,从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宗旨意识不够牢固、党性修养还需提升等三个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明确了努力方向,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大会开展了党支部2022年度民主评议以及2022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摆了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并分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和“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最后,王体民指出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对标组织生活会的高标准和严要求,常态化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强化党性锻炼,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牢记嘱托、担当使命,奋力书写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新篇章!

 

图片:段邵博

文字:成羿

编辑:徐亲连

审核:耿以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