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坛新秀千帆竞,百舸争流奋者先——马院开展“青椒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发布者:徐亲连发布时间:2023-04-01浏览次数:102


新入职教师是我院的新鲜血液,肩负着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任。为不断提升全体新入职教师的整体素质,培养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敬业爱生、无私奉献、求真务实的教师队伍,3月22日、3月31日我院在云龙校区404教室分两个批次开展了“青椒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共16名新教师报名参加。

新教师们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参照《思想道德与法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形势与政策》的课程内容,自拟主题进行15分钟的教学展示。教学展示后,副院长耿以侠、教研室主任郭杨子和其他教师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姿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对新教师的教学展示进行综合考核并进行点评和指导。

最后,耿以侠充分肯定了新教师高度认真的备课态度,勉励新教师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八个统一”的要求,精进业务,真抓实干,认真备课,扎实教研,切实有效地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自觉承担起思政课教师铸魂育人的时代重任。


图片:段邵博

文字:汤月绮

编辑:徐亲连

审核:耿以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