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职做科研 共学共研促成长——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教师科研申报辅导讲座

发布者:徐亲连发布时间:2023-04-22浏览次数:15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课题申报积极性,切实提升科研质量。4月21日下午,我院特邀江苏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冠群教授,在云龙校区图文楼404教室开展科研申报专题辅导讲座。我院各级课题申报教师参加,讲座由副院长耿以侠主持。

讲座上,王冠群教授首先强调了课题申报的必要性,明确了课题研究的途径和方法。他指出课题申报应该首先具备问题意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落实到具体的实践应用过程当中之后,王冠群教授参照2023年徐州市社科联课题申报指南结合我院教师提出的具体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的剖析,从研究背景、研究对象、研究方法及研究内容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帮助我院教师明晰了研究思路除此之外,他还鼓励青年教师积极申报课题,树立科研信心,提升科研能力,夯实科研基础。王冠群教授的建议全面具体,为课题课题申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理论和实践指导,帮助我院教师进一步理清了课题研究方向和思路。

讲座最后,耿以侠指出王冠群教授讲座内容详实、结构清晰,为我院教师基于工作实际开展科研活动指明方向、言明方法。今后,我院将通过制定科研实施计划、开展科研申报专题讲座、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等系列举措,形成“抓科研、协作、争突破、创成果”的良好局面,切实有效提升我院教师科研能力,推进我院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段邵博

文字:谢  

编辑:徐亲连

审核:耿以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