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实践基地组织“乡村小学思政特色课例”研讨会

发布者:徐亲连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135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5月9日,徐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实践基地暨虚拟教研室在邳州超时红军小学组织“乡村小学思政特色课例”研讨会。江苏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高职分教指委副主任杨晓慧和邳州市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邳州市十余所乡村小学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耿以侠主持会议。

 

教师代表以“赓续王杰精神 绽放时代光芒”进行教学比赛,通过鲜活的邳州红色文化案例,良好的课堂互动氛围,展现了“教师主导,学生主体”的教育理念,展示了乡村小学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和深厚的育人情怀。

 

参会同志围绕乡村小学思政课建设,交流了教师培养、课程改革、主题班会等内容,并进行了现场教学展示。

 

邳州市教师发展中心将集中力量打造“精品课程”,联合建立以“大学带动、中学联动、小学互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邳州实践基地,提升思政课育人成效。

 

杨晓慧在讲话指出,要建好乡村小学“大课堂”。乡村有丰富自然教育、劳动教育、生态文明教育资源,小学思政课应该将其纳入教学内容,将“室内小课堂”与“生活大课堂”相融合。要用好乡村小学“大平台”,虚拟教研室由苏南苏北九所大中小学组成,既有区域优势也有资源优势,围绕乡村小学思政课建设,打造多元化教学资源平台。要汇聚乡村小学“大师资”,虚拟教研室将联合徐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实践基地组织系列乡村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培训活动,提升教师育人能力和水平。

本次活动为深入推进徐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进行了探索。下一步,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将持续打造“乡土润心·思政铸魂”城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育人品牌,为徐州乡村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来源:徐州教育

图文:耿以侠

编辑:徐亲连

审核:耿以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