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习篇】马院党支部开展第一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会

发布者:徐亲连发布时间:2023-05-13浏览次数:66

为深入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议精神,5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在云龙校区图文楼506教室开展第一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副书记耿以侠主持,支部书记王体民和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长钟然首先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十六章第一节《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相关内容。之后,钟然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向全体党员汇报学习心得和感悟

 

会后,王体民对全体党员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全体党员必须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从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层面深入领会其重要意义。第二,全体党员必须端正态度,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活动,将主题教育同教学科研工作结合起来,加强理论研究和理论宣讲,为全校乃至全省的主题教育服务,努力将学习热情转化为铸魂育人的强大动力。第三,全体党员必须坚持学、查、改有机贯通,在学习过程中认真反思,全面查找自身不足,认真纠正工作偏差,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处。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立足学科和资源优势,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累计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动员会一次,党小组集体学习会次,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会一次,并在学习过程中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主题学习与专题研讨相结合,形成了“领导班子带头学、党员小组集中学、支部大会系统学”的良好局面,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将继续贯彻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坚决扛起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立足教学科研,发挥资源和学科优势,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切实成效。

 

图文:段邵博

编辑:徐亲连

审核:耿以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