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

发布者:徐亲连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31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充分发挥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我举行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活动。







    5月95月10日,在云龙校区和贾汪校区分两批次开展了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初赛,5月18日在云龙校区开展了决赛。

29位参赛选手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等相关章节内容进行教学展示。比赛中,参赛选手就“做改革创新的生力军”“赓续红色血脉 续写时代华章”“强国征程,青年勇担当”“践行三个务必,争做时代新人”等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现场教学活动。评委老师根据参赛选手在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仪态等方面的综合表现进行了评分,经初评,15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环节。经过决赛的精彩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14名。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充分调动了大学生学习思政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大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今后,我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广大学生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图文:王婷、成羿

编辑:徐亲连

审核:耿以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