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廉政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者:徐亲连发布时间:2023-05-20浏览次数:100


5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在云龙校区图文楼404教室召开党风廉政教育专题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副书记耿以侠主持,支部书记王体民和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首先,王体民给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底线》廉政教育专题党课。他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主要学习内容,具体分析了其中在总纲第三十一自然段的修改内容,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修改为“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只是字面上的变化,更体现了实践的发展和认识的深化,而且也突出反映了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丰富了贯彻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制的内涵和要求。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必须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争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先锋模范。

接着,耿以侠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入体会思考其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明确党的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纪律。她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为终身必修课,把握核心要义,强化政治责任,全体党员以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为契机,统一思想,规范言行,激励进取,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最后,支委委员王婷向全体党员通报了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并带领全体党员共同观看警示教育片,为全体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深受教育,深刻认识到党员干部必须引以为戒,严守底线,不越红线,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自觉抵制各种诱惑。

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将以多种形式持续做好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工作,组织全体党员认认真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树牢政治底线,严守纪律红线,让全体党员真正做到廉洁润初心,铸魂担使命。

 

图片:段邵博

文字:汤月绮

编辑:徐亲连

审核:耿以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