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理论篇】马院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微党课(三)

发布者:徐亲连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4月14日、5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孟文文和钟然、郭杨子和崔前杰四位同志在云龙校区图文楼404教室为支部党员分别上了《勇担重任 谱写芳华》《中国式现代化》《悠悠万事,民生为大》《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的深刻意蕴》四堂微党课。

孟文文以两名贵州水族青年参加党的代表大会例子为导入,从角色担重任的主力军、方位担重任的时代、行动担重任的大格局三个方面讲解了大学生“如何勇担重任谱写芳华”。每小节内容中穿插周总理、钱伟长、刘秀祥的相关案例,由个人到集体再到国家。整节微党课逻辑严密,有理有据,发人深思,阐明了当代青年勇担重任的重要性。

钟然讲到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中国式现代化基于历史唯物主义的文明交往向度和人类文明进步逻辑,以其独有的世界眼光和博大的文明力量为世界现代化进程注入了强劲的生机和活力。

郭杨子讲到,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是党跨越70多年时空的对话,变的是数字,不变的是中国共产党遵循的宗旨、优良的作风以及一脉相承的自觉和清醒。郭杨子表示,作为青年思政课教师,在工作中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应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崔前杰从民生事关人民幸福生活、民生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抓民生也是抓发展、民生事关党的事业成败和国家命运兴衰几个方面讲解了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

此次系列微党课学习内容丰富,参会党员认真倾听,收获满满。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将继续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以致用、以学促干,用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为教育事业奉献力量!

 

图片:段邵博

文字:谢

编辑:徐亲连

审核:耿以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