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习篇】马院党支部书记王体民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实现思政课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徐亲连发布时间:2023-07-03浏览次数:164

根据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628日下午,党支部书记王体民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讲授题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思政课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党支部副书记耿以侠全体党员共计30余人聆听了本次专题党课。

王体民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讲起首先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现实需要,进一步分析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需深刻理解和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切实加强把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到实处接着,王体民从主题教育指导行动、推动工作方面告诫全体教师党员,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讲好思政课上下功夫;要认真学习“大思政课”建设实施方案,为高质量推进学院“大思政课”建设做出努力;要坚持守正创新,为思政课持续发展注入新动力。王体民特别指出,我们要及时转变教育思路,坚持“大思政课”教育理念,找准“大思政课”建设的关键点、着力点,将“大思政课”建设放在教育教学工作的首要位置、重要位置,做好思政教育工作,夯实意识形态安全高墙。

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思政课育人优势,科学探索新时代思政教育改革新路径,全力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开展好主题教育,有效提升思政教育实效性、持续推动思政教育高质量发展。

 

图文:徐亲连

编辑:徐亲连

审核:耿以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