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及时跟进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学深学透

发布者:徐亲连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25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在云龙校区图文楼404教室召开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支部书记王体民和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王体民对照省委关于推进主题教育工作的总体部署和主题教育指导组检视意见的相关文件精神,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查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深入剖析原因,讨论改进措施。

王体民指出,我们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山西调研时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所作的指示。主题教育的开展必须坚持以思想教育打头,做到每一次集中学习教育,都是理想信念的集中“补钙”,推动全党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团结、行动上一致,各级党组织务必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

王体民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是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阵地,责任重大,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的一份子,每位党员同志都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认真参与主题教育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立德树人的工作实际,在“严、实、效”上下功夫,各党小组要充分发主观能动性,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注重学习实效。

王体民要求,主题教育的开展要做到“三个及时跟进”。一是在思想认识上及时跟进,要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对主题教育的思想认识;二是在学习内容上及时跟进,要及时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三是在行动落实上及时跟进,要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检视查摆从严从实,结合工作实际,狠抓成果落实,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

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将继续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扎实落实主题教育任务安排,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强大力量。

 

文字:汤月绮

编辑:徐亲连

审核:耿以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