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警示教育学习会和廉政家风专题党课

发布者:徐亲连发布时间:2023-07-11浏览次数:10

  

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清风苏安 廉韵润家”家风家教专题党课的相关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廉洁自律意识,7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在云龙校区图文楼404教室召开警示教育学习会和廉政家风专题党课。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耿以侠主持,支部书记王体民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全体党员共同观看警示教育片,该片选取近期我市相关违纪违法案例,从多个视角还原行贿人处心积虑、步步为营的围猎过程,展示围猎干部走向贪腐堕落的心路历程,令人警醒,发人深思。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将观影启示和感悟化为实际行动,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以更高要求规范自身行为,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之后,耿以侠以“清廉传家 养心正德”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家风家训专题党课。本次党课“廉政案例”“案例分析”和“家风镜鉴”三个维度展开。耿以侠通过一系列触目惊心的案例,让党员们深刻感受到家风对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接着,从具体案例出发进行鞭辟入里的分析,揭示家风败坏往往是领导干部走向违纪违法的重要原因。最后,耿以侠指出家风家训是家庭传统文化的核心组成部分,是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石,家风建设不仅关系到个人品德修养,更关乎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的和谐,廉洁的家风可以让家庭成员获得良好的道德教育和家庭教育,为党风廉政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会后,王体民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端正思想,深化认识。家风是抵御腐败的重要防线,是衡量道德品质的重要标准,全体党员应以家风为基础,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充分认识到家风家教不仅关系一身之进退、一家之荣辱,更关系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的建设。二是以身作则,严以律己。能不能过好亲情关,对每个党员干部来说都是现实的考验,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更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以家风正教风。三是认真学习,锤炼党性。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在学习中严守纪律规矩、严明公私界限、严格家风家教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增强党性修养,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将以多种形式持续做好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廉政教育的渗透力与影响力,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培养一支清正廉洁的教师队伍和党员干部队伍。

 

图文:段邵博

编辑:徐亲连

审核:耿以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