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师德师风工作专题会议暨“德高为师”党课

发布者:徐亲连发布时间:2023-07-21浏览次数: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引导教师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根据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的通知“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720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于线上召开师德师风工作专题会议“德高为师”党课, 马院全体党员教师参会,支部副书记耿以侠主持会议。

上耿以侠解读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的通知“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的通知”,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了《新时代教师职业十项行为准则》等制度文件。

随后开展了“德高为师”专题党课。党课强调:“师者,‘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每位思政课教师要严于律己,做新时代大学生的思想引领者、行动示范者、创新带动者,立足我校安全特色专业,引导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建设。”

最后,耿以侠指出:“第一,作为党员思政课教师,要端正工作态度,严格工作作风,全面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第二,新形势下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必须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进一步加强自我修养;第三,要有规则意识和底线思维,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教师提出的“六个要”为标准,以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全面提升。


图文:徐亲连

编辑:徐亲连

审核:耿以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