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新局 铸师魂 谱新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徐亲连发布时间:2023-09-04浏览次数:10

暑往秋至,新程开启。为保障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明确新学期各项目标任务9月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文楼404召开了2023年度秋季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耿以侠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体民和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耿以侠对上学期的各项工作做了简要回顾,从教务教学、行政党建、学院发展和个人进步四个方面细致全面地梳理部署了新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并着重就期初教学检查、审核评估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最后,王体民结合新学期工作对全体思政课教师的自身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要”嘱托,坚持“六要”标准,建好思政课教师队伍。二是必须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守好责任田,做好引路人。三是必须做到收心、静心、用心。收起假期放松的心,约束自己,积极投入新学期;静心思考问题,确立新目标,做足开学准备工作;用心开展工作,求真务实干,持之以恒干,高质量完成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任务。

期初工作会议的召开,帮助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理顺了工作思路,确定了工作重点,坚定了理想信念。在新的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将以此次会议作为新起点,锚定目标,砥砺前行,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努力开创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局面。

图片:段邵博

文字:汤月绮

编辑:徐亲连

审核:耿以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