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徐亲连发布时间:2023-09-11浏览次数:29

按照学院党委关于开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部署要求,9 8 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在图文楼404教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体民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体民代表支部领导班子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认真查摆领导班子执行上级组织决定、严格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抓好自身建设等5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刻检视分析,找准查实问题短板,制定整改措施。

之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分别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党小组成员认真对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党章党规党纪、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从政治觉悟、党员意识、为民服务、遵规守纪、道德操守、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深入查找不足,作出整改承诺,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和“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问题谈得深、批评讲得准,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政治体验。

最后,王体民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紧盯问题不放,狠抓落实整改要坚持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际问题,找准“痛点”“难点”“关键点”,着力在务实、做实、求实上下足功夫。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狠抓学习成效。全体党员要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三是要加强廉洁自律,狠抓作风建设。全体党员要坚定政治立场、履行政治职责、肩负政治使命,正心明道、怀德自重,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标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图文:段邵博

编辑:徐亲连

审核:耿以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