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教师参加省级培训

发布者:徐亲连发布时间:2023-08-30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专业知识水平、教育教学能力以及科研能力,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能力强的教师队伍,我院按照校人事处工作安排,积极组织教师参加省级培训。七月份以来,先后组织1名教师参加了2023年江苏省高职院校新任思政课教师省级培训,6名教师参加了2023年江苏省高职院校思政课教师素质提升省级培训。

省级培训的内容充实丰富,学理性和实用性并存,既有深刻的理论讲解,也有生动的实践教学。2023年江苏省高职院校新任思政课教师省级培训中,多位专家学者做了专题报告。此外,还组织学员开展实践教学,实地参访了高邮市抗日战争最后一役纪念馆;在2023年江苏省高职院校思政课教师素质提升省级培训中,相关专家学者集中授课,从不同视角、不同维度展开专题教学。在此基础上,还参观了农耕文化博物馆、冯梦龙廉政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沙家浜以及南京理工大学兵器博物馆等红色文化基地。此次培训,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有效提升了我院思政课教师的专业素养,推动了我院思政课教师的队伍建设。

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做好思政课教师的培养、培训工作,建立健全思政课教师培训制度,不断优化培养模式,丰富培训内容,推进培训系统化、专门化,切实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进而推动学院的高水平建设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文字:成羿

编辑:徐亲连

审核:耿以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