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深学讲话精神·勇挑育人重任”活动

发布者:徐亲连发布时间:2023-09-17浏览次数: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先后通过党小组灵活学和支部集中学等形式深学细悟讲话精神。9月16日下午开展“深学讲话精神·勇挑育人重任”专题活动,落实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支部书记王体民、副书记耿以侠和全体党员教师参加学习会。

支部书记王体民,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心得体会。

一是学深悟透教育家精神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教育家精神,并从六个方面深刻阐释其核心要义,深刻回答了面向教育强国建设新征程,需要什么样的教师队伍来立教兴教、育人育才的时代之问,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师生的亲切关怀,寄托着对新时代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殷切期待,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二是加强对弘扬教育家精神的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我院应通过专题会议、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座谈会、主题班会、党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发挥学科优势,加强研究阐释,为弘扬教育家精神提供长远方案。

三是将弘扬教育家精神融入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各方面。要紧密结合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实际,进一步加强教师的思想政治引领和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营造潜心育人、培根铸魂的浓厚氛围,切实推动马院师资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全体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教师群体的特殊厚爱与殷切期望,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令全体教师倍受鼓舞。

文字:谢悦

编辑:徐亲连

审核:耿以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