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一巡查组巡察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者:徐亲连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38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120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对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巡察工作动员会在综合楼辅楼3号报告厅召开。第一巡察组组长成伯君,校纪委副书记杜宗辉、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王体民主持。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杜宗辉宣读了《关于巡察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的决定》。

第一巡察组组长成伯君作动员部署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实现基层党组织政治过硬、党员干部政治安全和政治生态清明的有力手段。他强调,巡察是党的重要政治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政治巡察,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政治巡察,准确把握巡察工作在巡察内容上突出政治定位、在巡察对象上突出监督重点、在巡察方式上突出依纪依规等具体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既要坚持领导带头积极支持配合开展巡察工作,又要强化对党忠诚鼓励支持广大干部群众如实反映情况,还要严明纪律规矩以确保巡察工作有序进行,着力增强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成伯君最后强调,巡察组将聚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两个责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建设情况、扎实推进党史学习重点任务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王体民代表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领导班子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将巡察工作作为学院支部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二是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巡察保障,如实汇报工作,客观真实提供情况,真心诚意接受检查监督,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三是坚决认领巡查发现问题,认真落实整改,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

最后,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全体教职工根据第一巡察组的工作安排完成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图片:段邵博

文字:谢悦

编辑:徐亲连

审核:耿以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