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专题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院长办公会议

发布者:徐亲连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00


为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1213日,学院在综合楼1015召开专题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院长办公会议。会议由院长李桂萍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体民参加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体民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聚焦育人关键课程建设持续开展思政课特色活动三个方面汇报了2023年的工作进展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针对2024年的工作,王体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质量”主题,进一步强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建设的总体思路,从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工作、教育教学工作、科研工作、服务工作、制度建设六个方面进行汇报。

李桂萍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承载着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承担着学校思政课的教学任务,学校高度重视思政课程建抢抓马克思主义学院标准化建设机遇。同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思政课教学为中心,加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内容的思政课程群建设,构建“大思政课”工作体系,着力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二是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双线并进,不断增强思政课教师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打牢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推动教师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三是要提高社会服务与社会影响力,积极组织思政课教师参加各级各类宣讲团社会实践研修和大学生社会实践教学,大力宣传阐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开展进系部、进车间、进社区、进乡村“四进”宣讲实践活动,着力打造安全+思政特色品牌。

 

文字:谢悦

编辑:徐亲连

审核:耿以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