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

发布者:徐亲连发布时间:2023-12-16浏览次数:100

为深入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年版),进一步提升思政课立德树人质量12月14日,我校在综合楼1005会议室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东良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王体民和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王体民对标《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年版)的建设要求,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聚焦思政课教学改革、持续开展特色活动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本年度的工作成效以及工作亮点,并从“大思政课”建设、高水平项目突破和完善规章制度等方面对当前制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因素进行了深刻剖析。

张东良代表学校党委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成效,指出,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政课建设改革、以赛促教与以赛促研、“大思政课”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彰显了特色,取得了成绩。之后,张东良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在落实“标准”上持续发力。牢固树立思政课建设是第一要务的立院导向,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二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在“金课”上持续发力。继续推动思政课程群建设,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本质是讲道理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加强思政课程群建设,打造思政金课。三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在“高质量”上持续发力。继续推进思政课教学方法研究,要围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等热点问题,开展“课堂、网络、实践”三位一体的思政课“金法”教学研究,实施思政课教师能力提升行动,打造一批思政“金师”。四是各职能部门要在“协同”上持续发力。要进一步完善思政课教师科研成果认定与评价制度、职称评审制度,多部门协同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

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坚决贯彻落实党委会的相关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细化任务措施、加强协同配合、优化整合资源,在巩固现有建设成果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建设实效,切实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打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教学、宣传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

 

文字:段邵博

编辑:徐亲连

审核:耿以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