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2023年度马克思主义学院获5项省级科研项目成果

发布者:徐亲连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01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马克思主义学狠抓科研工作,结合学院建设和学科发展大局,深入思考并提高科研创新力和影响力,为学院教师申报课题、提升科研水平创造了有利的条件,科研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近日,我院又新增立项52023年高职高专思政课教学研究项目,其中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4项,本次立项数量和质量居于所有参与单位的首位。

    

2023年度,我院立项结题社科类项目和思政课教学类项目共计16项,呈现出“教学-科研”双线并进的良好势头。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研究能力,我院结合“四个课堂”持续推进“强基培优”计划,从不同维度为教师提供研究,一是守好“铸魂育人”主阵地,通过创新课前学生活动环节,激发大学生参与思政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二是用好“城乡共建”大平台,依托共建乡村和共建中小学,开展教师理论宣讲、现场调研和大学生实践课等活动,构建“党建+思政”育人格局。

下一步,我院将不断总结经验,持续争先创优,围绕“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年版)”的要求,依托“‘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思政课”行动方案,持续推动“乡土润心·思政铸魂”大思政课品牌建设和校级“思政课教师名师工作室”建设,为教师提供科研锻炼的机会和成长的平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

图文:汤月绮

编辑:徐亲连

审核:耿以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