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新程 谱新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4年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者:徐亲连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落实和开展新学期各项工作,2月25日上午10点,我院在云龙校区图文楼404教室召开2024年新学期工作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耿以侠主持,院长王体民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首先,耿以侠简要总结了寒假中的主要工作,并安排了本学期的工作重点一是我院在共建单位邳州市碾庄镇才庄村开展的“龙行龘龘·家乡文化”暨爱国主义教育大思政课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二是我院承担的公共事业管理课程在寒假中稳步开展,保质保量完成了学校的教学任务三是我院三位老师指导的大学生讲思政课荣获三等奖,实现了我院在此项比赛上的新突破,彰显了思政课立德树人的最新成果;四是对师生教学赛、师德师风建设、劳动纪律管理等方面细致全面梳理,并着重就开学第一课的教学及课堂管理工作强调,要做好期初的教学准备,上好新学期第一节课、第一天课、第一周课,高质量完成学期各项工作任务。

最后,王体民带领全体教师学习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校领导对马院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具体要求,并对新学期的学院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贯彻落实学校层面的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紧抓落实,开创工作新局面;二是收假期休闲之心,自由自在之心,归到岗到位之心,工作责任之心,立即进入状态,全身投入工作,迅速开启新征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以精彩的讲授上好第一课三是作为思政课教师要牢固树立竞争理念,增强自身建设,提升个人核心竞争力,强化“内培”建设,着力为马院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促进马院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图片:段邵博

文字:汤月绮

编辑:徐亲连

审核:耿以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