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徐亲连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五周年之际,为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3.18”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学院思政课水平,更好实现思政课“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根本任务,3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云龙校区和贾汪校区同步召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分享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郭杨子主持。

本次交流研讨会分为两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中,郭杨子从领导关怀、比赛成果展览、实践活动展示以及课题成果展示四个部分回顾了马院近五年来所取得的系列成果;在第二环节中,各教研室代表分享了自身对于教学工作的认识。代表们一致认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为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教学的过程中,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朝着“把理论讲透、把实践讲活、把改革讲清、把发展讲新”的方向提高思政课的思想性、针对性和亲和力,增强学生的获得感,完成好思政课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会后,郭杨子作总结发言。她表示,本次交流分享会主题鲜明、意义深远。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和“六要”要求,深刻认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持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为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文:成羿

编辑:徐亲连

审核:耿以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