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发布者:徐亲连发布时间:2023-01-01浏览次数:455

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承担全校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任务。我院开设《思想道德与法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形势与政策》4门必修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守正创新”的发展理念,坚持以教学改革为先导,以课堂教学为抓手,以素质和能力培养为核心。目前,我院承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任务的专职教师有30人,兼职教师3其中,副教授3人,高级讲师1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占比超90%。专任教师队伍以中青年教师为主,具有较强的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和发展潜力,初步形成了一支政治坚定、基础扎实、结构合理、素质较高、团结奋进、爱岗敬业的教学科研团队。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大胆改革,锐意创新,在教学、科研、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其中,专题化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实践教学改革初步形成校内、校外、实践教学平台三位一体的教学格局;广大专兼职教师发表科研论文、申报和参与科研课题的数量和质量稳步提升;教师访学、进修、学术交流活动等逐年增加;教师在各种教学比赛中屡获佳绩。

在学院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正以饱满的热情遵循高职育人规律,不断探索创新,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做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