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开展新教师汇报课暨集体备课展示活动

发布者:徐亲连发布时间:2022-01-19浏览次数:195

  

按照校教务处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提高新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同时展示思政教师风采,营造教师积极进取、互相学习、交流合作的教研氛围,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21月10日在图文楼404开展了主题为“立德之志从今展,不负韶华行且知”的新教师汇报课与集体备课展示活动。活动主要由“授课、听课评课、备课展示”三部分组成。

新教师教学展示中,凌菲老师专题《春风化雨好家风》进行15分钟的讲课,她从“礼物”导入,引导学生看到优秀家风对下一代的影响,通过生动的案例、感人的视频佐证自己的观点。本堂课从过程的引导到重难点的突破,最后目标的落实都非常出色,是一堂十分精彩的新教师展示课。凌老师教态自然大方、课件简洁明了,问题设置贴合学生实际,都充分的展示了一名优秀教师的基本素养课后的评课环节,各位观摩教师从不同角度提出意见建议

评课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集体备课展示活动。备课范围为下学期将要开展的《概论》(28个专题)、《心理健康与职业生涯》(18个专题)、《职业道德与法治》(18个专题)三门课程。全体教师参加本次集体备课会,耿以侠副院长主持此次备课活动。

通过集体研讨、集思广益,拟定了每门课程的基本框架,并认真打磨出了样品。马雪芬老师展示主题《如何管理不良情绪》,她通过几个案例讲解情绪的产生与管理,让在座的每个教师都更加认同学习心理课程的重要性;樊倩倩老师展示主题《“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形成与发展》,她通过党情、国情、世情展示世纪之交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形成与发展;钟然老师展示主题《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形成背景》,他通过人类面临的共同全球性问题作为引入,进而分析了中美两国不同的全球性方案的特点,得出结论世界需要中国智慧;杨永政老师展示主题《民法典来了》,他讲解了民法典的重要地位、对民事问题的新规范等。

整场集体备课会持续近两个小时,既展示了马院老师的教学风采,也显示了马院教师认真备课,狠抓教学的决心和努力。






 


 

 

图文:吴灿灿 

编辑:钟然

审核:耿以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