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开展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专题辅导

发布者:钟然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204

  

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比赛能力,325我院邀请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晓慧院长作《道术并进,从技能比武到金课打造》专题辅导,马院全体教师参与研讨。

晓慧院长结合自身参加教学能力比赛的历程和心得体会分享激励政策明晰比赛要求及注意事项,依次从知赛知方向、备赛要全面、观赛学经验三个层面就选题、教学设计、教案制作、脚本设计、视频拍摄等方面做了细致而精彩的讲解,她强调比赛与教学其实是互相促进的过程,教学能力比赛体现的不仅是为了比赛而进行的“突击式”准备,更多的是教师日常教学的改革和积淀,鼓励教师在平时的教学中开拓视野、转变理念、创新思维、加大信息化教学资源建设

 

 

本次研讨会内容充实、安排合理、收获很大。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是场“及时雨”,不仅学习了最新的教学能力参赛理念,深刻理解了教学比赛的各个环节,也增强了参加比赛教师的底气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