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试翼露头角,新秀聚力向未来——我院开展“青椒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发布者:徐亲连发布时间:2022-06-18浏览次数:120

 

为进一步促进新教师适应教学工作,617上午,我院开展“青椒课堂”暨新教师教学能力展示活动。马院支部书记、院长王体民和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



                              

    新教师以本学期的《思想道德与法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形势与政策》课程为选择范围,参照章节内容,自拟讲课主题进行不超过15分钟的教学展示。


 

 

 

 

五位新教师分别围绕所选主题,从不同角度阐释教学内容,其中段麟麒老师和李嘉鑫老师课件制作精美、教态自然大方、内容设计合理,较好地展现了青年教师的理论功底和敬业态度。教学展示完毕后,各教研室主任从学情把握、内容设计以及注意事项等进行点评,帮助新教师成长。

最后,王体民院长肯定了五位新教师的教学展示,他认为,新教师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发力:一是读懂悟透教材内容,教材作为思政课“立德树人”的纲领性材料,要能够熟练掌握每一章节的重难点,讲好、讲活、讲透中国故事;二是深入了解学生情况,现在的大学生思维活跃、接收信息面广、可塑性强,但又处于“三观”形成的关键期,如何与青年大学生面对面、零距离的交流,引导他们为国家、社会和民族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这是青年教师的必修课;三是勤学苦练善于请教,新同志对新的工作环境、新的工作任务、新的工作伙伴等都有适应的过程,在课堂教学、教学研讨、能力大赛、科研申报等方面,要积极向老同志学习,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这是促进成长的重要环节。

马克思主义学院历来重视教师队伍建设,自新教师入职以来,持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新教师工作适应专题研讨会、专题备课会等,将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要内容。接下来,将继续开展促进教师成长的系列活动,提升思政课教师的育人本领。


图文:耿以侠

编辑:钟然

审核:耿以侠